电线电缆网 > 挤塑|挤橡|发泡 > 电线表面凹坑是什么原因?-有图片

[问题求助 ] 电线表面凹坑是什么原因?-有图片

lvhai

P: 2013-12-13 21:41:18

1

我们在生产一种绝缘芯线时表面出现凹坑情况,请知道原因的高手指教,谢谢。

生产工艺如下:

1:材料是PVC,线径2.7mm;

2:螺杆转速80转,线速400米时未发现此种情况,加速到500米时出现此情况,后降速到400米时正常;

3:温度180,190,190,185,185;

4:这种情况出现在电线的一边,其它位置外观正常,但是否一直在模具的固定一边不确定。

5:剥开未发现杂质和塑化不良情况。

6:凹坑不连续,有时间隔几米。





电线凹坑.JPG [下载条件] 0 威望 5 金币

distributing rosette - 分线板 点赞(0) 投诉

迷儿

P: 2013-12-14 05:08:33

2

这么高温度的PVC? 是螺杆出胶量跟不上造成的吧。。顶起,请押出师傅讲解。

SwRl - Scientists at 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美国)西南研究所科学家 点赞(0) 投诉

bsdtdw

P: 2013-12-14 08:33:07

3

看表面像温度过高所致.

pointing and pulling-in device - 轧头穿模机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08:50:04

4

迷儿:
这么高温度的PVC? 是螺杆出胶量跟不上造成的吧。。顶起,请押出师傅讲解。

螺杆出胶料不到机器设计量的70%,谢谢。

soliton transmission system - 孤子传输系统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08:51:18

5

bsdtdw:
看表面像温度过高所致.

这不好解释为什么降低速度就正常了。

是不是加速后剪切热增加造成超温?但切片无气泡。

谢谢你的参与。

rare-earth aluminium alloy wire - 稀土铝合金线 点赞(0) 投诉

woshijason

P: 2013-12-14 09:21:06

6

导体有无毛病?或者出机头时水溅的?

cable box splice - 电缆编接盒,电缆连接箱 点赞(0) 投诉

anter6686

P: 2013-12-14 09:32:41

7

这个简单,你开这么快的线的话,把内外模具的间距调整一下,内外模也稍微放大一点;基本上就没问题了,我很奇怪,PVC料为何需要这么高的温度?难道是机器性能的问题?

fire-resistant wire - 耐火电线 点赞(0) 投诉

minesboil

P: 2013-12-14 10:23:34

8

关注,期待各高手的解答分析

appliance wiring material - 电器接线材料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12:07:51

9

woshijason:

导体有无毛病?或者出机头时水溅的?

导体正常,水槽在机头后1米左右,应该与溅水没有关系。

谢谢。

short-circuit current - 短路电流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12:10:06

10

anter6686:
这个简单,你开这么快的线的话,把内外模具的间距调整一下,内外模也稍微放大一点;基本上就没问题了,我很奇怪,PVC料为何需要这么高的温度?难道是机器性能的问题?

外模2.75mm,PVC是半硬质PVC,此温度是正常温度。

谢谢参与。

repeater station - 增音站,中继站 点赞(0) 投诉

jolinchen

P: 2013-12-14 14:00:54

11

這個跟擠出的壓力有關係,如果機器的押出量可以達到要求的話,就應該跟押出模具有關係,可以調整下外模的大小,以增加擠出壓力.

semiconductive jacket compound - 半导体护套料 点赞(0) 投诉

益水寒

P: 2013-12-14 14:29:13

12

挤出温度过高所致,将各区温度普降10?C,即可解决。

flexible portable power cord - 移动式电力软线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16:48:58

13

jolinchen:
這個跟擠出的壓力有關係,如果機器的押出量可以達到要求的話,就應該跟押出模具有關係,可以調整下外模的大小,以增加擠出壓力.

机器能力是足够的,外模比线径大0.05mm,您的意思是要再缩小一点吗?

谢谢您的建议。

cell relay - 信元中继,单体继电器 点赞(0) 投诉

lvhai

P: 2013-12-14 16:50:14

14

益水寒:
挤出温度过高所致,将各区温度普降10?C,即可解决。

我们试过,把温度降低开高速时会有塑化不良情况。

谢谢您的建议。

insulation wallthickness - 绝缘壁厚 点赞(0) 投诉

beidian

P: 2013-12-14 18:28:53

15

温度过低会有料生(小鼓包),温度过高会有小凹点

width - 宽度 点赞(0) 投诉

55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