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 通讯电缆 > 同轴电缆的屏蔽衰减探索和实例

[同轴电缆 ] 同轴电缆的屏蔽衰减探索和实例

xiaoyu8161

P: 2007-07-23 19:12:34

1

物理发泡聚乙烯同轴电缆的屏蔽衰减主要取决以下几个因素:

1:铝箔搭接宽度不少于5mm

2:铝层厚度建议提高到15μm以上,甚至可以更高到30μm

3:合理安排衰减,回波,屏蔽的关系,前者和后2者相互矛盾,在衰减合格条件下合理降低发泡度,对提高屏蔽效果和回波都有利。

4:铝箔质量要好,尤其柔韧性好,经过各种弯曲而无裂纹。

5:编织的纵包工艺要提高,以免带子中间褶皱,形成缝隙或者减少了搭接宽度,引起泄露。

6:合理的编织密度。高密度对屏蔽有少许补偿,但是如果编织密度过高,在高频时,大密度编织电缆使得“边频差值”增大,从而放大补偿的难度加大,对电缆性能产生影响。一般40%即可

7:电缆的敷设过程要避免在小孔或者狭缝中强拉,使铝箔产生裂纹或断裂。

 

以下几种设计方案屏蔽效果:

分别在30~3000MHz 满足ClassA,90dB,100dB

 


[limingxing 在 2013-8-23 14:52:59 编辑过]

帖 子 奖 罚
江南狼 奖励 0 金币,.15 声望,于 2007-7-24 11:02:31

data line - 数据传输线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3 19:37:12

2

 测试方法:IEC 61196-1-A, Screening Attenuation       ,EN-50117coaxial cable'sTest methods

测试仪器:Agilent 8753D,   bedea WinCoMeT ,    ROHDE & SCHWARZ _ ZVRE


帖 子 奖 罚
cuijiude 奖励 0 金币,.15 声望,于 2008-4-29 9:30:28 原因:很有價值

process annealing - 中间退火,工艺退火 点赞(0) 投诉

zhouwei

P: 2007-07-24 11:39:28

3

同意上面同志前5点,

第6点进行说明:40%的密度有点小吧,我在设计高频同轴线时,编织角度不大于45度. 遮敝率在50%左右,测试结果大于90db.100%测试OK。

另:编织遮蔽率,要看用在什么同轴线上,频率不同遮蔽率不同。

Wollaston process - 沃拉斯顿法(一种极细线的拉制工艺)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4 12:10:32

4

谢3楼,当然,纯粹考虑评比效果的话,完全可以增加编织的密度,提高入网率和覆盖率,可以兼得最好了!不过有些是要舍取的!

pylon - 杆塔,铁塔(架空输电线路的)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4 12:22:06

5

还有几点要补充的:

8:绝缘介质的外表面越圆整,铝箔与它外表的间隙就越小,越不圆整间隙就越大。实践证明,间隙越小电缆的性能越好,另外,大间隙空气容易侵入屏蔽层而影响电缆的使用寿命

9:同轴电缆的编织网线对同轴电缆的屏蔽性能起着重要作用,编织网应该严密平整.

10:外护层需要包得较紧,这样可缩小屏蔽层内间隙,防止空气进入造成氧化,防止屏蔽层的相对滑动引起电性能飘移.影响屏蔽效果

 

 

hydrochloric acid - 盐酸 点赞(0) 投诉

广意通讯

P: 2007-07-24 14:34:42

6

铝箔与芯线包的越紧越好

heavy rod - 粗线杆(直径一般在9.5-18mm之间) 点赞(0) 投诉

广意通讯

P: 2007-07-24 14:37:07

7

最好要厚一点,一般为30UM到35UM

oscillating-binding head - 振动式包扎头 点赞(0) 投诉

zhouwei

P: 2007-07-24 14:49:34

8

楼主看来对同轴线深有研究,我想请教一个同轴RF问韪.一直没有得到解????

结构:1. 7/0.08镀银导体,绞合节距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反正很小.(因为我是在上一家公司开发此产品)。

         2.绝缘0.62mm,PFA5100 Teflon。

         3.编织16/4/0.05镀银线。

        4.外被押出1.15mm.

此线为RF线材,但不是单条使用,是与耳机线配套使用,用于电台和手机电视信号接收馈线.

问题点就是加工成成品后客人测试驻波比偏大.但是我们对线材进行测试,阻抗,衰减都OK.

客人回复就是我们的线材问题,因为他们的设备测试别的产家做好的成品为良品.

请指点迷团.(前几天有在网上发表但是没人理我)

channel spacing - 信道间隔,通路间隔 点赞(0) 投诉

Daisy

P: 2007-07-24 15:35:39

9

阻抗和衰减测试合格但不应定驻波比好

在做电缆的时候要考虑电缆结构的均匀性

quality control system - 质量控制系统 点赞(0) 投诉

zhouwei

P: 2007-07-24 18:00:23

10

那9楼的朋友是说,线材可能在制作工艺上出了问韪是吧,还是在设计上出了问题,你所指的这个结构均匀性重点是指什么,

可否指点一二!

pay-off guide sheave stand - 放线导轮架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4 21:34:30

11

她应该是说结构的一致性,材料的配比,工艺,设备,对这个都有影响!

screw speed - 螺杆转速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4 22:23:03

12

我今天做了几个4屏蔽的设计,发现了一般只要铝层厚度达到一定的厚度,对屏蔽效果提高不明显,我都做到60um也没有太大提高!

还有搭接的宽度也一样,达到了一定的宽度屏蔽效果提高也不明显,我的包覆都达到了159.6%也不是很明显!

不过对5~30MHz的转移阻抗提高非常明显,居然小于了1mohm/m     出呼意料啊! 

有人可以告诉我怎么继续提高吗?

谢谢高人了!

[xiaoyu8161 在 2007-7-24 22:27:20 编辑过]

spinner block - 旋转鼓轮,旋转拉线鼓轮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5 19:47:22

13


8楼的朋友

一般VSWR过高时主要是天线系统不谐振,不一定是线材问题

当然,要多在自身找问题,若你确定工艺没大问题,那你可以考虑改变绝缘材料,不一定非要用一中材料,多材料的复合使用可得到性能良好的复合材料,其原理是"强强联合",一种材料的某些缺陷是不能自身补给的,以下的图象是我在试料时候得到的一条对比曲线,你可以看一下,其中那条绿线在6G内的VSWR都非常好,绝大多数都在1.15以下,其他则不是很好,或者控制比较难,波动比较大,只一种材料也不好,我也尝试过3种或以上的材料来配比,结果不理想,比较难找到合理配比,就放弃了.不好意思啊!

如果工艺问题使的线材VSWR过高,那原因很多,笼统的解释和猜测不能解决问题.从制程中去找吧,可以按照排除回波不良的方法找原因.论坛有很多的.

double under-roller - 双托轮 点赞(0) 投诉

rhythmboy

P: 2007-07-26 11:18:18

14

曾经做过一次,驻波达到1.13,但想保持确实很困难,对机械设备,要求很高!

stop mark - 竹节环(挤压铅、铝护套时由于停车而产生的凸起部分) 点赞(0) 投诉

xiaoyu8161

P: 2007-07-26 17:17:25

15

真诚求助!

我们现在接了一个客户,人家要求我们的屏蔽要达到120dB以下,急切想知道有没有大侠做过这方面的产品,请指点1,2.不甚感激啊!我做了许多样品,也设计了不少,就是不能达到要求,最好的也只有107dB啊!谢谢大家了!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给我点啊

cuijiude会长大侠/  江南狼大侠, 有办法吗?帮帮忙啊!

 

[xiaoyu8161 在 2007-7-26 17:18:00 编辑过]

ECSC - East China Sea Cable中日间海底电缆 点赞(0) 投诉

114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