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线缆 > 请问各位大神一个问题,汽车用车内高压线护套松动什么原因?

[汽车电线 ] 请问各位大神一个问题,汽车用车内高压线护套松动什么原因?

P: 2019-07-02 08:27:13

1

1、简单介绍一下线缆结构:导体+绝缘+编织+铝塑复合带+外护       绝缘以及护套材料都为125度辐照交联聚烯烃


     现在出现现象为护套剥离力20~50左右,很松。


    已分析模具+对模距离+挤压力等因素,绕包铝塑复合带绝对紧

    

     辐照中热延伸20~40 左右   强度10~13


    请问各位大神还需要控制哪些因素?

HMA - human-machine adaptation人机对话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08:41:00

2

你看看你们绕铝箔麦拉的时候是否过油了,有的人会这么干。

cable-expert - 电缆专家,电缆行家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08:42:29

3

主要取决于模具 使用半挤压 通过调节对模距离可以对挤出松紧 现场调试一下 

hot-dip electro-tinning - 热浸渍电镀锡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09:10:22

4

hongji2018:

1、简单介绍一下线缆结构:导体+绝缘+编织+铝塑复合带+外护       绝缘以及护套材料都为125度辐照交联聚烯烃


     现在出现现象为护套剥离力20~50左右,很松。


    已分析模具+对模距离+挤压力等因素,绕包铝塑复合带绝对紧

    

     辐照中热延伸20~40 左右   强度10~13


    请问各位大神还需要控制哪些因素?

我的分析:把你的模套的承径区变长,还有线出来不要急着冷却,如果可以用分段冷却,聚烯烃护套料机头两区可以提高到180°,放线速度不可太快,樊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6:03 原因:奖罚

Watt-hr - watt-hour瓦特-小时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09:13:23

5

辐照时电线温度过高,跟辐照公司联络改善;

Injection Grade - 注塑级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09:55:25

6

辐照后线体发热有松套,绕包铝箔不够紧和护套押出也不紧,辐照过程中,线体发热,里面存有空气,空气受热膨胀,护套就会有松套。双层护套更加明显。
1,可以使用挤压模具, 
2,辐照时过的导轮不能太小
3,辐照后延长冷却,或者建议使用冰水冷却。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5:15 原因:奖罚

spiral-eight cable - 星绞八芯软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0:27:17

7

挤塑辐照前测过剥离力基本上都控制在120~150左右,应该可以排除挤塑模具引起的松动。现在分析辐照过程中存在的影响因素比如辐照剂量、辐照线速度、辐照温度、辐照时冷却

radiation hard cable - 抗核加固电缆,耐辐射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0:27:55

8

moveitgogo:

你看看你们绕铝箔麦拉的时候是否过油了,有的人会这么干。

已排除您提出的该现象

backtwisted core - 退扭线芯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0:29:57

9

hongji2018:

1、简单介绍一下线缆结构:导体+绝缘+编织+铝塑复合带+外护       绝缘以及护套材料都为125度辐照交联聚烯烃


     现在出现现象为护套剥离力20~50左右,很松。


    已分析模具+对模距离+挤压力等因素,绕包铝塑复合带绝对紧

    

     辐照中热延伸20~40 左右   强度10~13


    请问各位大神还需要控制哪些因素?

zhsazcf:

我的分析:把你的模套的承径区变长,还有线出来不要急着冷却,如果可以用分段冷却,聚烯烃护套料机头两区可以提高到180°,放线速度不可太快,樊

冷却都是分段冷却,模套承径在3mm,机头温度在185左右,放线速度都控制在15米/分钟

full pad - 满盘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1:36:14

10

这种问题很简单吧。首要因素模具,加大压力就行。其次冷却水,第一段用热水冷却。最后就是收线张力(挤出和辐照)调小点。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6:26 原因:奖罚

barrier layer - 阻挡层,挡水层,隔潮壁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2:58:00

11

hongji2018:

1、简单介绍一下线缆结构:导体+绝缘+编织+铝塑复合带+外护       绝缘以及护套材料都为125度辐照交联聚烯烃


     现在出现现象为护套剥离力20~50左右,很松。


    已分析模具+对模距离+挤压力等因素,绕包铝塑复合带绝对紧

    

     辐照中热延伸20~40 左右   强度10~13


    请问各位大神还需要控制哪些因素?

zhsazcf:

我的分析:把你的模套的承径区变长,还有线出来不要急着冷却,如果可以用分段冷却,聚烯烃护套料机头两区可以提高到180°,放线速度不可太快,樊

hongji2018:

冷却都是分段冷却,模套承径在3mm,机头温度在185左右,放线速度都控制在15米/分钟

模套承径区太短。最少5mm,入口角度120°左右,铝箔热烘再挤塑,出来以后40cm再进入冷却水,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6:35 原因:奖罚

yarn covering head - 纱包头,丝包头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7:56:48

12

建议不要用挤管模具。有一点需要明确——铝塑复合带是铝箔还是两面覆膜的铝塑带。
半挤压模具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光缆。但是铝塑带因为较厚并且元整用挤管模具也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前提是PE的温度要高一些

black XLP phase insulation - 黑色交联聚合物相绝缘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2 17:57:15

13

建议不要用挤管模具。有一点需要明确——铝塑复合带是铝箔还是两面覆膜的铝塑带。
半挤压模具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光缆。但是铝塑带因为较厚并且元整用挤管模具也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前提是PE的温度要高一些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5:41 原因:奖罚

state of cure - 硫化程度,硫化状态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3 08:13:25

14

如果护套采用了挤管押出,铝箔就要采用绕包,不过不建议采用此方式,这样会更松;如果采用半挤管,挤压方式做,挤压会好一些,铝箔用绕包也会好一些,铝箔不要过油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9-07-03 21:05:47 原因:奖罚

FPM - feet per minute英尺/分 点赞(0) 投诉

P: 2019-07-03 08:38:42

15

moveitgogo:

你看看你们绕铝箔麦拉的时候是否过油了,有的人会这么干。

hongji2018:

已排除您提出的该现象

那就比较奇怪了!一般来讲,因为最外层是铝箔麦拉,且麦拉直接与外被接触,应该是附着力比较大才对。

Injection Grade - 注塑级 点赞(0) 投诉

21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