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缆 绕包 填充 > 特急:印字不良,请帮忙解决!

[喷码印字 ] 特急:印字不良,请帮忙解决!

P: 2008-03-28 18:45:47

1

PE芯线/ID:3.7*2C+PET膜+PVC60P外被,OD:9.5,黑雾,挤管式押出。

现印字有两个方面不良,1,印字不全

                                               2,印字弯曲不在一条直线上

请帮忙提出一点宝贵的意见,谢谢!

Antionxidant - 抗氧化剂 点赞(0) 投诉

P: 2008-03-28 23:49:29

2

印字不全和你的芯线是什么样材质没有关系,你是印在外被上的嘛。

 

small multi-purpose ultrasonic cleaning tank - 小型万用超声波清洗槽 点赞(0) 投诉

P: 2008-03-29 08:11:17

3

你可以用转印轮试试啊,就是用来做CAT.5线时,在不用喷印时用的胶印字轮,可以电我说的更清楚,TEL:13411875884王生

wire magazine - 收放线筒 点赞(0) 投诉

P: 2008-03-29 08:50:06

4

针对楼主所说的印字不良我个人有下几点请参考

1、印字不全:

                    1)印字压轮偏大,造成押出之线材不规则翻转

                    2)吹气的风力不够,或吹气中带有水份或油污

                          导致押出之线材打滑

                    3)押出之线材线速偏慢

2、印字弯曲不在一条直线上

                   1)放线张力没有控制到位(尤其是平行线一定要

                        张力适中)

                   2)印字压轮偏大,造成押出之线材不规则翻转

以上请楼主参考

 

pitting corrosion temperature - 孔蚀温度,坑蚀温度 点赞(0) 投诉

P: 2008-03-29 09:02:14

5

PE芯线/ID:3.7*2C对绞(绞距为65MM)+PET膜绕包+PVC60P外被,OD:9.5,黑雾,挤管式押出。

外被厚度大约1MM,印字时印字机摆动很大啊,压轮为9.5MM,

印字机摆动是由于芯线的节距及芯线回扭造成的,

还请帮忙分析一下,及解决方法啊!谢谢!

OFCC -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光纤通信会议 点赞(0) 投诉

P: 2008-03-29 09:51:49

6

主要是压轮偏大,你可以采用8.5到9.0压轮试一下,另注意线材过印字机是是否温度太低

abrasion resistance index - 耐磨耗指数 点赞(0) 投诉

P: 2008-04-02 13:19:48

7

以上兄台的问题我们这也有过    你先看一下你用的是什么字体  和字型     印字不全跟你所说的印字弯曲有很大的关系 

一、你字体或字高肯定选大拉    一般线缆行业的专用字体和字高都是7点振     字高是根据你的线径大小来设定的   字高设的太大你所喷的字很有可能只碰上一半  

二、检查喷头与线的距离和高度     一般 多米诺   威力  伟迪捷这些喷码机喷嘴与线之间的距离和高度为10毫米--25毫米之间 

三、检查线是否走过喷头时有摆动       喷头最好放在离同步器近的地方   这样能减少线的摆动

EMTP - electro-magnetic transient procedure电磁暂态程序 点赞(0) 投诉

P: 2008-04-02 18:40:05

8

此不良原因的产生,完全是你线材的结构造成的。

2C的结构,波纹肯定是很大的。产生印字不全那是一定的。

你可以调节压轮的压力,压紧点。印字不良的状况会有所改善。但随之会产生一种新的不良的现象,印字深浅不一。

想彻底改变不良的现象,就要考虑改变其结构或押出方式了!

关于印字有很多的技巧,你可以去参阅我的帖子《印字作业规范培训资料

肯定有所收获的。

stressing anchor cup - 张拉端锚杯 点赞(0) 投诉

P: 2008-04-05 08:48:38

9

1。将压线轮压重一点;

2。线材不可做得太空管状。

Support Hardware - 支撑硬件 点赞(0) 投诉

P: 2008-04-22 12:41:20

10

印字不全除上以外检查回收管是否有油墨堆积,或墨线分解是否有问题

对于不在一直线上如果是速度稳定的话可以使用时间方式(伟迪杰)间隔方式(依玛士)单用轮子压是解决不了的

dipping - 浸涂,浸渍 点赞(0) 投诉

P: 2014-10-16 15:06:41

11

刚进入光缆厂,看了你的帖子学到了不少

Copending-Application - 同时申请的 点赞(0) 投诉

P: 2014-10-16 15:12:14

12

压线轮未调好,调整压线轮几导轮位置

 

sealing-end - 密封端 点赞(0) 投诉

P: 2014-10-20 16:00:52

13

一.        规范要领

1.             生产前依生产计划领取相关之印字轮,核对无误后方可投入使用

2.             油墨浓度依公司作业标准调试,生产中每隔30分钟加一次调配好的稀油墨(15),并同时用木棒搅拌,刮墨片每4小时更换一次。

3.             成品线用母指大约1KG的力来回刮5次,若不脱落表明印字良好,线材温度保持60℃以上时易印字。

4.             油墨与溶剂配比: 23

二.        常见印字不良情形及对策

1.             印字浮水印:

水未吹干:调整吹气口,保持线身干燥

油墨太淡:依作业标准调配油墨

另外:印字轮刻度太深也会引起浮水印,油墨调浓,刮片刮紧

2.             印字不全:压线轮未调好,调整压线轮及导轮位置

放线架张力不稳定:调至合适稳定的张力

印字轮磨损:更换印字轮

3.             印字拉条:刮片磨损,重新更换刮片

油墨太浓:依公司标准得新调配油墨

印字轮磨损:更换印字轮

搅拌轮与印字轮距离太远:调整搅拌轮与印字轮之位置

4.             飞油墨:平片没有夹心,重新调整耳片

油墨太浓:依标准重新调配油墨

印字轮也有损伤:更换新印字轮

印字轮边有干油墨(较厚):停机清洗印字轮再用

5.             印字模糊变形

油墨中有水:重新调配油墨

油墨太浓:重新依标准调配油墨

印字机转轴太紧:整修印字机

刮片太紧:调整刮片松紧度

印字轮与搅拌轮夹得太紧:调整印字轮与搅拌轮的距离

线身脏污有油分:排除空压机中的油水

6.             无印字

油墨搅拌轮不转,查修电路

油墨槽内的油墨位置太低,添加油墨(2/3处)

油墨太淡,重新依标准调配油墨

线材未放置印字轮刻字的正上方,调整压线轮及导轮的位置

7.             印字复印:油墨本身问题以及冷却不是和包装太紧造成。

针对所有外被线材一律使用公司指定的油墨

押出时线材过双层水槽,引起机中放水,整卷线材包装完成后打松。

三.        其它事项

1.             生产中由于线速过快,油墨槽中贱起来的油墨造成线材油墨污染,在生产中一般要用纸板将油墨槽盖起来

2.             高速押出时,为避勉飞油墨,一定要装好耳片且位置要合适,太紧造成印字轮运轮不正常,太松无作用

3.             压线轮要压在与印字轮的水平切点上,刮片松紧度为20M/MIN之线速印字轮能轻松转动为宜,刮墨片与印字轮呈45º夹角时位置最佳。

4.             印字机前后导轮与印字压轮应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此时线材才不易跳出压线轮.

5.              刮墨片使用前细砂纸打磨会更耐用。

optical fiber stranding line - 光纤绞合生产线 点赞(0) 投诉

P: 2014-10-29 13:01:32

14

下载不了

OFSPHC - oxygen-free superpurity highconductivity copper超纯度高导电率无氧铜 点赞(0) 投诉

P: 2014-10-29 13:02:17

15

下载不了

EP - epoxy环氧树脂 点赞(0) 投诉

16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