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力电缆 > 麦拉带绕包会造成护套气孔吗?

[低压力缆 ] 麦拉带绕包会造成护套气孔吗?

P: 2006-11-27 15:41:40

1

有一種產品結搆:兩芯交聯PE絕緣線對絞,纏繞鍍錫導體屏蔽,然後繞包一層麥拉帶,護套為TPU。簡單的結搆現在卻出現一個問題:在護套擠出時容易產生氣孔(護套內層)。此問題在冬天尤其嚴重。

目前采取的措施有:絕緣芯線干燥、放線時采用暖風機、機頭前采用熱輻射加熱。

但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如果取消麥拉帶,就不會產生問題,一直不清楚問題的根本原因,是否有大俠可以給分析一下?

over - 超过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7 15:47:44

2

挤管做啊,不要用挤压,抽真空或者绕无纺布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loose tube optical fiber - 松包光纤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7 15:59:57

3

已經抽真空了啊,用挤管不行啊,產品決定了

split cable - 分股电缆,分芯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7 16:03:27

4

如果不是指定用聚酯带的话,考虑用无纺布,我们现在就是这样做的,以前绕聚带也是这种情况,现在就没有了,挤压也是这样。 还有,如果不绕包,直接挤在编织层上,抽真空,也不会出现气泡的!

MW - microwatt微瓦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7 17:38:41

5

能分析一下原因嗎?我們做的是汽車線,更改材料比較困難啊

temperature increase - 温度升高,温升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7 18:38:22

6

那是因为聚酯带搭盖绕包时,在搭盖处产生足以容下空气的间隙,因为聚酯带不透气,气体释放不了,挤压时压力很大温度很高,气体受热膨胀,产生气泡。不可替换材料的话,问问厂家,用聚带最薄的那种。

帖 子 奖 罚
管理员 奖励 0 金币,.3 声望,于 2006-11-28 15:58:04

proof test - 验收试验,预防性试验,筛选试验 点赞(1) 投诉

P: 2006-11-28 08:13:38

7

謝謝!如果減小搭蓋率是否也會有所改善啊

radiation resistant cable - 耐辐照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8 08:23:00

8

几年以前我们的操作工也很怕这样的现象,每次都要修补。分析过后,改为无纺布或直接挤在铜网上(不绕包),就没此现象出现,或很少。

前段时间好像说有种很薄的聚酯带,这样绕包比厚一些的要紧,我们用的是0.04mm厚的包带(有没有比此更薄的?),是不是那样会减少此现象的发生?还有,挤压时,厚度要足够,料一定要压足,如果出料开小了,气泡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大上升了!

希望您能成功!

span - 杆间距离,杆挡(架空线的)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8 13:37:23

9

最薄的是0.025mm的,可以嘗試一下,有結果會告訴大家的。繞包要更緊嗎?

supersteam vulcanizing line - 过热蒸汽硫化生产线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8 14:04:11

10

你用的是挤压模吧,这与包带厚薄和搭盖关系不大的,绕包皱褶出也会“储存”空隙和空气,当然用薄的可以减少气泡,但不能完全避免起泡,聚酯带、PCV带、铝/塑复合带都可能会有这样现象,我都遇到过;改用无纺布就完全解决了;如果不能改无纺布,只能用以下方法:1.降低机头、眼模温度为130-145度或更低(前提是不能影响外观),机身别降,保持原工艺温度。2.挤出模口后马上冷却,不等气体膨胀开就冷却了,外层固化了气也鼓不起来,也不会起泡。3.内外模间距大一些,让塑料包的更贴,赶走绝大部分空隙和气体。

单用和并用上面的措施都会有效果,如果这些措施的收效你都还不满意,只有改一下模具设计,如果需要,把你挤这个产品的模具图传给我,我或许可以提供点建议。

帖 子 奖 罚
管理员 奖励 0 金币,.3 声望,于 2006-11-28 15:57:20

artificial balancing line - 仿真平衡线路 点赞(1) 投诉

P: 2006-11-28 16:46:35

11

好的,根據你的建議嘗試一下,如果還有問題,再把圖紙傳給你,謝謝!

PCD drawing die - 聚晶钻石拉线模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9 00:55:34

12

本人做这种产品的经验不足,看到各位的说法很受启发,不过觉得还有点疑问,

无纺布一般要比麦拉带厚,绕包也没有麦拉带紧密,为什么却无气孔或很少气孔呢?

是不是考虑一下材料的问题。1. TPU易受潮,加工前是否进行了干燥处理;2.麦拉带是否就是铝(或铜)塑复合带?如果是,那么是否由于其中的粘接剂在高温下产生挥发,因为TPU的挤出温度比较高。

换换材料试试?

祝早日解决问题!

cell aspect - 字组单元组合器,信元组合器 点赞(0) 投诉

P: 2006-11-29 10:28:26

13

TPU是肯定要干燥的,因為氣孔從纜芯表面開始,所以跟TPU的干燥效果關系不大,麥拉帶其實就是透明聚酯帶,用做繞包隔離材料的,跟復合帶不同的。

bus bar - 汇流排,母线 点赞(0) 投诉

P: 2006-11-30 11:14:50

14

現在出現一個新的問題,假如電纜在生產過程中通過各種手段解決了氣泡問題,在客戶加工那邊,約300mm長成品,兩邊密封加工,成品在做150℃長期耐熱試驗時,有氣泡產生,護套出現泡泡。這有解決辦法嗎?

electric ageing test - 电老化试验 点赞(0) 投诉

P: 2006-11-30 11:22:47

15

你说的是假如还是已发生过?应该不会啊,电缆已定型,加热老化时,里面的气体会在整根电缆均匀分散,不会在局部聚集鼓起。

capable - 有才能的, 有能力的; 可容纳的 点赞(0) 投诉

54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