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 品质 检测 试验 > 老化箱问题(完整版)

老化箱问题 - 无图版

冰雨 --- 2008-12-04 16:32:41

1

问大家个事!你们用的 老化箱 的换气次数可以设定 定值吗?还是设定一个范围?常见电缆测试要求中,CCC和JIS 都是规定的1~20次、VDE规定的是8~20次,UL规定的是100~200次,都没有规定一个固定值,那大家做 试验基准的时候又是怎样规定的呢,是规定符合范围中的一个定值呢还是规定的标准的范围?

我个人的理解是 只能确定一个大概的范围吧,很难确定一个准确的固定换气次数,
因为:换气量计算公式: N=3590(P1-P2)/V*d*△T

N-换气量(次/小时) V-工作室(L);

P1-空气通道开启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 P2-空气通道密闭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

△T-箱内温度与环境温度的算术平均值之差(℃); d-在周围环境温度下的空气密度(g/L。)


这个公式得到大家公认吧!而中有几个都是变量。在进、出风口大小不变时,不同的试验温度,换气量是不同的 ,就算设定好了,比喻 100度时和136度时,换气量就不可能一样了;换气量还与市电电压也有一定的关系,这就是UL换气老化箱为何不象国标老化箱在计量校验过程中的时间短的一个原因,UL换气老化箱计量要求是7天7夜,而国标老化箱只需记录2个小时的数据就可以了……

既然情况是这样,那有些 公司生产的老化箱 说能准确设定 换气次数的 看来是 忽悠人的,还是 别人有更好的 控制技术呢?

希各位朋友发表一下意见。

冰雨 --- 2008-12-05 07:43:52

2

没人进来坐坐啊!

sljd --- 2008-12-06 10:55:04

3

呵呵,这个问题很少有人关注过,你是有心人值得表扬

冰雨 --- 2008-12-06 12:26:42

4

哈哈,我这人只要是遇到 模宁两可 的东西,总想搞清楚点,套句包青天的话“万事求个明白”

嘿嘿!

冰雨 --- 2008-12-06 12:47:49

5

难得 得到 石头 大哥 的表扬,以后可以多多向你学习啊!

szh --- 2008-12-06 14:48:20

6

冰雨大哥你好,你的这个公式错了吧,应该上面分子还要乘以2的哦,另外你的P1-空气通道开启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     P2-空气通道密闭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是否也解释有问题,应该是换气和未换气每个小时的电功率差吧,如果再有权威人事说明一下就好了,我也学习学习!

冰雨 --- 2008-12-06 15:49:13

7

szh:

冰雨大哥你好,你的这个公式错了吧,应该上面分子还要乘以2的哦,另外你的P1-空气通道开启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     P2-空气通道密闭时所消耗的平均电功率数(W);是否也解释有问题,应该是换气和未换气每个小时的电功率差吧,如果再有权威人事说明一下就好了,我也学习学习!

首先感谢仁兄的评论,你们的意见即是学习知识的源泉。关于公式在 是否 还需要 乘2,希望更专业 的朋友进来指导下,我是搞电线技术工程的,所以对老化箱的换气量公式也是一知半解;至于 你所提及的 P1和P2的 术语解释,我感觉跟你描术的大同小异,准确的说应该是我所描述的充分一些,因为 检定 换气老化箱(国标要求的自然老化箱不同) 换气量并不是一天或一个小时的事,而是长达一周,所以用平均功率更贴切,还有,P1-P2即为平均功率之差。

不知仁兄以为???悉听指导。

szh --- 2008-12-06 17:03:21

8

冰雨大哥你好,和你在这个平台交流我感到很荣幸,关于P1和P2,应该这样解释比较好:换气时每小时的耗电功率和没有换气时每小时的耗电功率(W),这样比较让人懂,还有就是我想明白的是,周围环境的温度和机内的温度,这个公式指的是周围的温度吗?请教?

这个我也想明白,请高人指出!

szh --- 2008-12-06 17:05:33

9

 

不好意思再加补充!

我指的密度应该按那个温度算???

冰雨 --- 2008-12-08 09:09:59

10

“△T-箱内温度与环境温度的算术平均值之差(℃)”,这个不好懂吗?哪箱内温度136度,试验室室温25度,△T即为111度嘛

密度 具体按哪个公式计算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在每个温度下的空气密度值我知道,有对照表的,就象我们电线行业做电体电阻测试一样啊,各温度下都有个温度系数。

余泽平 --- 2008-12-08 12:26:11

11

冰雨: 这就是UL换气老化箱为何不象国标老化箱在计量校验过程中的时间短的一个原因

 

我公司的一家外校计量机构,在对老化炉校验时

我看了一下报告

都没有对换气量进行检定

只对温度进行了检定

这样是否符合要求?

 

冰雨 --- 2008-12-08 12:53:58

12

是的,我们的UL换气老化箱检定时也是对温度进行检定,没有检定换气量,换气量是出厂时生产厂商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标定的,通常标定在110~180次/时 之间,就完全能符合UL1581的要求(100~200次)。

我拿出这个问题出来让大家一起讨论是因为 我也不确定市场上是否真的有 能任意方便设定换气量的老化箱,当然,我个人认为是不现实的, 我觉得某些厂商的设备具备此功能是夸大其辞的说法,或者还存在高科技手段控制的,我想了解一下。

szh --- 2008-12-08 17:28:19

13

冰雨大哥,你的这个箱内外的温度我懂,我现在想知道的是,这个公式要按什么温度算密度,另外,现在国内有一家计量公司有权威计量换气量,如果有这个需要计量的,可以回复,我可以提供信息。

szh --- 2008-12-08 17:31:59

14

不符合要求,这只是这个计量公司没有权力做这个项目的计量,然后在你们面前误导你们,按照标准换气量是有数字形式发布的,所以必须用数字来解释!

szh --- 2008-12-08 17:41:42

15

冰雨:

是的,我们的UL换气老化箱检定时也是对温度进行检定,没有检定换气量,换气量是出厂时生产厂商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标定的,通常标定在110~180次/时 之间,就完全能符合UL1581的要求(100~200次)。

我拿出这个问题出来让大家一起讨论是因为 我也不确定市场上是否真的有 能任意方便设定换气量的老化箱,当然,我个人认为是不现实的, 我觉得某些厂商的设备具备此功能是夸大其辞的说法,或者还存在高科技手段控制的,我想了解一下。

大哥你好,这种标准的换气老化早就出来了,并通了计量公司的鉴定,这个鉴定包含了对换气量的鉴定,只是你没有接触到吧,另外你讲的110-180次/时之间,这个不是什么误导了,就是错误。懂标准都知道,有数字就必须已数字说话,含糊的东西不可能应对标准。至于有没有夸大其词,我想厂家有产品会公布出来,如果不行,你们怎么可以接受呢,科技进步飞速,我已经见过真正的换气老化了,换气量可调,是有依据的,是目前唯一一家有权力计量换气量公司认同的。言到为止!

余泽平 --- 2008-12-08 19:35:44

16

我明天得去再好好研究一下

 

冰雨 --- 2008-12-11 08:28:17

17

哈哈,还真有这样好的老化箱啊,我确实没接触到,只是听说了,所以拿出来大家讨论啊。

对了,至于 我说的110次至180之间,意思是一般的设备厂商说他们的设备符合UL 1581的要求,而1581里 规定的是 100~200次,所以他们出厂好样标定,大家当然就没什么话好说了,再说也很难做到准确的去标定换气次数,所以大家都会默认接受啊。就算是 今年 苏珊 来中国审查是,也没说 100~200次的不行啊,所以因为标准含糊,设备也只能含糊罗。

vicklywei --- 2008-12-11 15:32:05

18

学习,学习

areszrui --- 2009-02-07 09:20:50

19

谢谢你呀
chicheng --- 2009-02-07 20:28:17

20

对于老化炉换气设定,我也一直没有找到答案。

jentest --- 2009-04-22 21:42:15

21

大家讨论得很热烈!但有一个问题大家注意没:换气量公式中的体积V是如何计算的?是工作室的体积吗??这个问题要搞清楚,可以说有99%以上的人都会错理解,希望大家讨论!答案暂不公布

七年之痒 --- 2009-04-23 10:59:33

22

冰雨:

首先感谢仁兄的评论,你们的意见即是学习知识的源泉。关于公式在 是否 还需要 乘2,希望更专业 的朋友进来指导下,我是搞电线技术工程的,所以对老化箱的换气量公式也是一知半解;至于 你所提及的 P1和P2的 术语解释,我感觉跟你描术的大同小异,准确的说应该是我所描述的充分一些,因为 检定 换气老化箱(国标要求的自然老化箱不同) 换气量并不是一天或一个小时的事,而是长达一周,所以用平均功率更贴切,还有,P1-P2即为平均功率之差。

不知仁兄以为???悉听指导。

1、按照GB/T2951.12-2008标准,开着气门时流过空气总量计算公式为V1=3590(P1-P2)/d(t1-t2),如烘箱体积为V2,则换气速度=V1/V2,所以分子应该没有乘2。

2、P1-P2为每小时平均功率损耗,为W/H

3、由于未找到不同温度下空气密度数据,目前自校是空气密度我现在用克拉伯龙方程计算:d=1.293*(273-t2)/273,其中t2为离烘箱2m处与烘箱底部近似水平,与其他物体至少间隔0.6m处的环境温度,但此计算方法设定环境温度变化时大气压力都为1标准大气压,存在一定误差,希望有相关数据的朋友上传一份。

4、我的理解烘箱体积应包含烘箱内所有空隙的体积,不紧紧限于工作室。

jentest --- 2009-04-23 19:41:27

23

问题来了:开门的时间是多少呢?

zhongming --- 2009-04-24 18:38:28

24

学习了

你们议论的真好~

七年之痒 --- 2009-04-28 17:21:06

25

jentest:

问题来了:开门的时间是多少呢?

嘿嘿,按照国标要求,开门时间少于30S,以前质检员操作有个误区,剪断负重后会先将负重拿出来再关门,后来要求质检员先不要拿出负重,剪断后立即关门,已利于减少空气流动和开门时间!这样开门时间可以控制在5S内!

山和水 --- 2009-05-22 14:06:56

26

有这么多问题存在,哪家的设备好一点啊1

zhongming --- 2009-05-28 17:05:52

27

不错

学习一下

wanglitao --- 2009-06-01 09:24:02

28

涨见识了!呵呵
沱江河 --- 2009-07-01 10:11:35

29

热烈讨论,正想请教!

1.新国标里只要求测试时间应大于30分钟,不是大于两个小时吧?。

2.功率损耗方法计算换气量,值是一个假定值、理想值,如开着气门之功率,就不可能把因空气流动致温度变化使对箱体之加热功率扣除;另外,封起来压力就不一样了,如果一样就等于没封,也是理想状态。

3.不同温度下的气体密度=1.205*293.15/(273.15+t2)(仅大气压力都同为760mmHg)。

哪家有这可调换气次数的啊,我们也想买!

 

-- 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