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问题求助 ] 导体次外层氧化怎么回事?

P:2008-05-27 10:21:01

1

导体在绞合后立即上ccv出绝缘,导体单丝表面很好,没有油污和氧化的现象,等出完绝缘后,继续出成品,在成品检测时发现,导体次外层氧化。240得导体,请大家指教!


frame checking sequence - 帧校验序列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0:29:37

2

绝缘层与导体间有空隙,是不是PVC绝缘的呀!

prefabricated outer enclosure of joint - 预制式接头外壳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0:46:39

3

我们用得是紧压导体,不是PVC绝缘,是交联聚乙烯绝缘啊。

twist test specimen forming machine - 扭绞试样成型机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1:02:47

4

压出机出线材时,张力太紧,眼模太少,线材过粉时也会有物理反应,这种情况在线材厂是通病.

Fibernet - 光纤以太网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5:47:24

5

我们做的是中压电缆啊。240的截面。应该不存在你说的问题了,我上的是交联线。

scale - 刻度,刻度盘,标尺;温标,皮屑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5:56:54

6

怎么会是此外层呢

外层氧化倒是很正常,管道温度毕竟很高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内屏蔽料的原因 不知道用的是哪家的料 可以要求增加铜抑制剂,当然成本每t上浮几百元.但效果很明显的.

还有成品距离导体绞和时间是多长呢 如果时间太长 端头也会氧化的 ,可以去掉1m看看的

SSEW - single-silk enamelled wire单丝漆包线 点赞(0) 投诉

P:2008-05-27 16:24:29

7

楼上你回答得也有一定道理,可是我们的屏蔽料用的是北欧化工的,原材料没有太大的问题。端头氧化的问题我也解决了,不是,我现在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次外层氧化。还请指教!

lower order path termination - 低阶路终端 点赞(0) 投诉

P:2008-05-28 09:14:37

8

怎么没有人回答我的帖子啊??

skin hole - (金属锭)表面气泡 点赞(0) 投诉

P:2008-05-29 16:22:37

9

有点难度了\

再问些问题 不是套你们公司机密,我们只分析问题啊

不知道贵司在铜材使用上是否是一个厂家的 有些工厂由于某些原因在外层用的铜材都是最好的 内层有可能使用一些相对价格较低的铜材,不知道这里存在这个问题否

另一个贵司生产时是一次绞和呢还是由于设备限制而采用两次乃至三次绞和完成导体工序?

再一个丝号和模具是否可以提供一下呢?是否存在此外层变形较别层厉害,由于生产发热量过大引起氧化呢?

 

再有不要迷信进口料,我司已发生多次进口料不合格现象,甚至有交联料已大量预交联(保质期内)

 

mycalex - 密卡莱克斯(一种绝缘材料) 点赞(0) 投诉

P:2008-05-30 10:54:38

10

楼上你的问题,我可以给你回答,我们用的是一个厂家的铜,是一次成型绞合,我们用的是61棵2.33的丝,模具次外层是13.20,最外层是18.30,

solubility of high molecular compound - 高分子的溶解性 点赞(0) 投诉

P:2008-05-30 16:30:24

11

最外层紧压为2.33+2.33+13.2-18.3=0.44 单丝变形0.44/2=0.22   针对于中压电缆来讲变形有点小的

理论计算最外层排列单丝根数为(13.2+2.33)*3.14/2.33=20.93,按正规绞和排列应该是1+6+12+18+24,也就是最外层是24根,你可以成的下么?

再把你工艺都提供出来把 4个模具 ,我们来看下此外层的变形量是多少

 还有绞和用丝是一个厂家的,应该也是一批拉制的吧 储存环境一样吧

绞和时候紧压模具处使用什么润滑冷却的液体么?

你取样是在一个地方呢 还是间隔一个大的距离呢

这个问题越来越有意思了

chamfering device - 倒棱装置,倒棱角装置 点赞(0) 投诉

P:2008-06-01 08:40:42

12

楼主怎么不回答了

这个问题我很感兴趣啊

假如你确定原因了 也要说一下嘛 分享一下咯

alumina oxide - 氧化铝 点赞(0) 投诉

P:2008-06-02 09:27:30

13

不是我不给你,那个是我才到单位的时候,我们单位给别的单位外加工的,我没有做具体的记录,真的不好意思。不过我能明白你的意思。你说的是我们的紧压系数太小了,导致次外层压得太狠,这样导体存在大量的热,在热还没有散开,就被最外层给包上了。我想你是这样想的,对不?不过我们的客户没有在意这个,不过作为工艺工程师,我想应该考虑这问题,所以我就上来和大家讨论了,前两天周末,休息了,没有上班,所以没有及时回答你的问题,请你见凉。我的qq是151379187,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我和你的观点基本是一致的。

STF - soliton transmission fiber孤子传输光纤 点赞(0) 投诉

P:2008-06-04 14:08:36

14

这不利哥么

^_^

你那里可是高手如云

估计不会存在我说的这种低级错误了吧

我从解释了  怪老天吧 呵呵

期待你能给出更好的答案

standard color for insulation - 绝缘标准色 点赞(0) 投诉

P:2008-06-04 20:07:49

15

找屏蔽料厂家,进口的也不行

PCDD - polycrystalline diamonddie聚晶钻石(拉线)模 点赞(0) 投诉

17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