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绞线工序 ] 铜丝经绞合后电阻不达标?

P:2010-11-09 11:21:07

1

通常我们用7根1.35绞合成10平方,7根1.7绞合成16平方,7根2.14绞合成25平方,7根2.52绞合成35平方,
实际生产时通常绞合模具用3.8(10),4.8(16),6(25),7(35),但经检测发现电阻不容易达标,为什么?
请高手指点!

[空心菜 在 2010-11-9 11:41:01 编辑过]

tap-off - 分接;分支接头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1:25:31

2

应该是绞合后达不到理论计算的截面值

optical fibre cable colour coater - 光纤光缆涂色器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2:30:21

3

肯定的,本来线径就小,16平方以上你还拉拔,电阻肯定不合格了。最好增加线径,或增大拉拔模具。

prefabricated condenser cone - 预制式电容锥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3:16:42

4

 要计算好

digital erminal - 数字终端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3:59:21

5

紧压后引起,按铜线绞合外径配模,可合格。

multiple bundle cable - 多束电缆,线束电缆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6:14:11

6

1)看看绞距是不是太小?绞距小必增加导体的实际长度,使电阻增加;

2)另外,可能是单根导体直径选的偏小.

twin tubular stranding machine - 双管式绞线机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7:28:12

7

铜杆不好,电阻率不达标。

SRL - system research laboratory系统研究实验室 点赞(0) 投诉

P:2010-11-09 19:36:57

8

设计的线芯截面小

怎么能合格呢

根据测验调整线径

厂标有厂标的,国标有国标的

按需要生产呗

lapping - 绕包;重叠;搭接;研磨,磨光(线模等) 点赞(0) 投诉

P:2010-11-10 08:49:07

9

1.绞线的单丝过小,达不到要求的截面!!建议:16--1.78     25---2.18    35--2.60  

Digital Signal - 数字信号 点赞(0) 投诉

P:2010-11-10 09:48:15

10

10mm2—7/1.37,外径4.0;16mm2—7/1.70,外径5.0;25mm2—7/2.16,外径6.0;35mm2—7/2.56,外径7.0;

拉丝过程中注意单丝的电阻率和伸长率,都要达到标准中规定........

楼主在设计导体的时候要注意:导体的紧压系数、外径和导体单丝直径的选取........

reversing lay plate - 反向扭绞分线板 点赞(0) 投诉

P:2010-11-10 16:40:25

11

最后的2.5肯定达标

 

natural gas heated bell-type furnace - 天然气加热的钟罩式退火炉 点赞(0) 投诉

P:2010-11-10 17:17:30

12

六楼楼主,您说:“看看绞距是不是太小?绞距小必增加导体的实际长度,使电阻增加;”此观点要验证的,单位长度内的用铜量增加了,有效截面积也增大,电阻会小。

coaxial outer conductor - 同轴外导体 点赞(0) 投诉

P:2010-11-11 21:42:57

13

应该是导体的电阻率不达标

 

Zone Method - 分区方法 点赞(0) 投诉

P:2010-11-12 15:02:53

14

frankerhu:
六楼楼主,您说:“看看绞距是不是太小?绞距小必增加导体的实际长度,使电阻增加;”此观点要验证的,单位长度内的用铜量增加了,有效截面积也增大,电阻会小。

你的说法很有道理啊,我现在也觉得对导体而言,绞距小应该是电阻变小才是.

practical limit - 实际极限,实际范围 点赞(0) 投诉

P:2010-11-13 20:34:02

15

单线电阻是关键

block gauge - 块规 点赞(0) 投诉

24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