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 拉丝 绞线 退火 > 630mm2绞线很松散(完整版)

630mm2绞线很松散 - 无图版

zclzss --- 2015-05-15 13:09:39

1

结构为1+6+12+18+23,单丝线径为3.75mm,各道模具分别为:4.5  10.5  17.4  23.9  29.9mm,外层节距为380mm,绞线设备为91B框绞机,无退扭装置。计算得:最外层变形量为20%。

但发现:下盘取样的样品极易松散,绕包尼龙带过程中单丝有轻微一边翘起。

怀疑:

1.最外层单丝的张力不均匀;

2.牵引轮装错,倾斜方向反掉了;

请各位大神分析下,谢谢。

[刪蒢記憶 在 2015-5-15 13:14:31 编辑过]

[zclzss 在 2015-5-15 13:18:48 编辑过]

gaoyuchun --- 2015-05-15 13:41:06

2

你好,需要拉丝模具吗,绞线模具吗
zgr --- 2015-05-15 14:09:56

3

外层是压得狠了

同道 --- 2015-05-15 18:32:19

4

这个需要经验。我暂时还没有

sammy --- 2015-05-18 16:16:49

5

是铜是铝的来的?
mingyuan --- 2015-05-19 10:06:32

6

预扭装置用起来
heibaocjp --- 2015-05-20 06:03:37

7

尼龙带和绞线外层方向相反

et6741 --- 2015-05-20 11:40:26

8

1、机台的张力一定要均匀,不然松股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2、调整与预扭部分,是线芯在预扭要有一定的力,调节导轮之间的距离;

3、节距比的问题,一般外层的节距比不要超过12,按照计算的外径来说;

4、紧压系数要大一点,试用的外层模具一般是计算外径的87%以下;

5、配模的问题,内层模具不能太小,容易造成外层悬空,松股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6、单丝硬的话也会松股,停车时在束丝模较明显。

(转载)

zh022 --- 2015-05-22 08:07:31

9

楼上的回答很全面
zhongli08 --- 2015-05-23 09:27:58

10

这个分析相当到位,
zhongli08 --- 2015-05-23 09:33:09

11

重新配模具吧,压的这么厉害;参考配模10.3、17.0、23.5、29.9
zclzss --- 2015-05-25 13:15:32

12

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 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