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 汽车线缆 > 求助,EV 2*16+1*16+2*2.5+2*1.5+P(2*1.5)+8*0.75如何成缆圆整(完整版)

求助,EV 2*16+1*16+2*2.5+2*1.5+P(2*1.5)+8*0.75如何成缆圆整 - 无图版

dongsen332 --- 2018-11-04 17:54:51

1

求助,这个线如何设计成缆参数,能够比较好的保证成缆圆整度。因为我司在生产的时候每次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总有一条16的芯线鼓出来,导致成缆不圆整。进而在护套的时候因为直流2*16的护套本身比较薄(客户要求OD≤28.5),很容易最薄点不合格。

线是在6+2成缆机生产,填充中心1*240PP绳,四周8*30PP绳,包带0.07*55超薄无纺布。成缆模具22,节距450.

有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请指教一二。。。。。。说换地线规格的朋友就不用回复了,3Q1754421295.jpg

tdgd3 --- 2018-11-04 22:05:53

2

填充边上哪有?没填上啊
mnnf445 --- 2018-11-04 22:13:51

3

16平方的是绝缘最薄点不达标吧?是不是可考虑边上那两根单独的线放中间?感觉是你中间没有填充好,没有支撑住,一勒就扁了16平方就被挤出去了
Danielle --- 2018-11-05 06:43:52

4

一,张力,张力,张力,黄绿色的张力太紧了;二,每盘配重,没有看到照片不好说;三,节距比,20倍的节距比,不符合标准要求。四 ,填充,你不认为填充少了点和小了点?其实,最关键的一个人还是你那个开机师傅或者说你的成缆设备。
迷儿 --- 2018-11-05 08:22:21

5

看看你线缆截面图我就想问一句: 16SQ的本身外护套厚度不足,  你那内护套设计那么厚做什么用??
dongsen332 --- 2018-11-05 08:25:39

6

边上是有的,四周填的8根φ30的PP绳

moveitgogo --- 2018-11-05 08:40:34

7

迷儿:

看看你线缆截面图我就想问一句: 16SQ的本身外护套厚度不足,  你那内护套设计那么厚做什么用??

这才说到点子上了。

减少内护套的厚度,给外护套留足够的余量。

dongsen332 --- 2018-11-05 08:48:58

8

成缆机为6+2成缆,带退扭。节距放在20倍是有原因的,如果把节距调节为15-18倍,成缆外径100%超22,那时候在想控制成品外径是不可能的。最主要原因他这条地线和主线的规格是一样的,以往生产2*35+1*25或者2*80+1*25等,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如果中心填充在加多,那条双色地线凸出的更厉害,可以用cad画一下试试就知道

10000m --- 2018-11-05 09:10:50

9

双2.5一定要 放外面吗?不能放里面?有要求?

Eleco --- 2018-11-05 09:12:55

10

1541380322(1).jpg

dongsen332 --- 2018-11-05 09:16:29

11

889.jpg这两个2*35+25和2*80+25,其余芯线和上面那个2*16+16完全一样,这些就不会有成缆不圆整鼓出的问题

dongsen332 --- 2018-11-05 09:21:01

12

你看看33594的第6.5.1章节怎么要求的。除非你这结构是客户同意的

dongsen332 --- 2018-11-05 09:25:21

13

999.jpg

你看看枪头里面这两条线是怎么接的

村里最帅 --- 2018-11-05 09:31:50

14

见识了这就是汽车充电线
zhl1010 --- 2018-11-05 09:33:37

15

中间加填充撑圆压实,勒紧紧勒到圆
12356 --- 2018-11-05 09:44:43

16

我观察了一下,个人认为2根2.5和16这里有问题,实际情况是它把16挤里面去了,而之所以大平方的没问题是因为那两根2.5在外围刚好能放下,看你的简图画的也是这样描述,就变成那2根2.5要承受来之两边接触面的受力,不管那根16的是被挤进还是被挤出来,16的位置肯定不会像你画的图一样刚好固定在那个位置,除非你给它一个很好的填充受力点。

12356 --- 2018-11-05 10:00:20

17

不知道这样说你能看明白吗?简单点说就是你那2根2.5在画的图里它要和16两边接触点受力,而实际生产里,那个2.5和16的缝里没有任何填充,所以在那2个小缝没有填充的情况下,2.5和16很难保持这种理想状态的结构,2.5受力后只能把16挤进去,让16和其他16大线形成接触点承受压力,这就形成了为什么总有一根16突出来的原因。

Harden --- 2018-11-05 10:45:05

18

这颗案子成缆不圆整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1.个人感觉跟你退扭机的有关,芯线绞合没有完全消除相互间的应力;
2.结构排序上没有问题,但存在黄绿线周围两根黑红线缺少填充,外围在成缆可直接拖进来PP绳,要起到足够支撑及固定;

Harden --- 2018-11-05 10:51:40

19

另外楼主有没有注意到信号护套线三个单元,铜导体外冒严重,存在质量隐患;信号线部分芯线有没有做退扭;目前来看成缆存在问题较大,可从该工序改善;
dongsen332 --- 2018-11-05 13:59:39

20

Harden:

另外楼主有没有注意到信号护套线三个单元,铜导体外冒严重,存在质量隐患;信号线部分芯线有没有做退扭;目前来看成缆存在问题较大,可从该工序改善;

导体外冒并不是导体绞合的问题,是因为,2.5、1.5、0.75这些辅助线/信号线/控制线导体内加有防弹丝和铜箔丝加强。剪线的时候加强件很难断,用力拉扯的原因。

成缆机是带有退扭装置的

dongsen332 --- 2018-11-05 14:08:36

21

成品线已经生产完成,成缆不圆整这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型号客户规格书至要求了成品外径,护套厚度并没有按照33594执行。
0925 --- 2018-11-10 10:51:16

22

做的线颜色怎么不按照标准来?

dongsen332 --- 2018-11-10 10:53:38

23

两条主线的颜色是客户要求的。没有做成棕蓝。

0925 --- 2018-11-10 10:58:03

24

1541818575(1).jpg很明显地线把红黑线挤开了。

skylee1982 --- 2018-11-15 13:32:32

25

中心填充少了
yvzhilau --- 2019-01-28 21:26:30

26

中间填充不实

398947768 --- 2019-04-19 11:06:07

27

Eleco:

1541380322(1).jpg


398947768 --- 2019-04-19 11:08:22

28

Eleco:

1541380322(1).jpg

这设计C14/C15放在中心?入戏可以减少成缆外径,可有考虑过线缆长期使用寿命吗? 放PE线两边会不会跟合理?

bttiankong --- 2019-06-25 16:06:41

29

很不错,学习一下
a103586720 --- 2019-06-26 19:55:31

30

中间填充加太少,中间要靠填充撑起来,周边的适当填圆整,CAD上算出空隙大小,选用适当的填充,PP充麻都有扭合后的直径。微信图片_20190626194726.png

zhsazcf --- 2019-07-08 13:09:16

31

mnnf445:

16平方的是绝缘最薄点不达标吧?是不是可考虑边上那两根单独的线放中间?感觉是你中间没有填充好,没有支撑住,一勒就扁了16平方就被挤出去了

可能你对标准不理解熟透。或者你对充电桩不熟悉,不允许把线芯直接放在中间的,很容易出现断芯现象,这根线设计不合理,地线本来就不需要跟动力线平方数一样的,可以小一个等级,可以参照12706.1的标准,没有办法了

zhsazcf --- 2019-07-12 15:27:15

32

dongsen332:

求助,这个线如何设计成缆参数,能够比较好的保证成缆圆整度。因为我司在生产的时候每次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总有一条16的芯线鼓出来,导致成缆不圆整。进而在护套的时候因为直流2*16的护套本身比较薄(客户要求OD≤28.5),很容易最薄点不合格。

线是在6+2成缆机生产,填充中心1*240PP绳,四周8*30PP绳,包带0.07*55超薄无纺布。成缆模具22,节距450.

有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请指教一二。。。。。。说换地线规格的朋友就不用回复了,3Q1754421295.jpg

从图片来看,你的绝缘线芯内护套有点厚了,线芯间隙填充网状带要填实,绕包紧密,成缆节距在15.5-16倍,问题应该不大,不过你这种地线和动力线平方数一样很少见,特别是直流桩,

yvzhilau --- 2019-07-27 22:19:38

33

Danielle:

一,张力,张力,张力,黄绿色的张力太紧了;二,每盘配重,没有看到照片不好说;三,节距比,20倍的节距比,不符合标准要求。四 ,填充,你不认为填充少了点和小了点?其实,最关键的一个人还是你那个开机师傅或者说你的成缆设备。

20倍的节径比,电缆还不成为棍子啊

-- 结束 --